小屁孩儿!

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

写给我自己 哈哈 双鱼座的小屁孩儿

半年都没有在电脑上写什么东西了,出了偶尔写几篇影评或者是展评,也都不算是写给自己的,现在已经知道我的博客大概已经算是死掉了,因此没有几个人来看,因此就算写给我自己。
于是开始:
本人是一个比较容易迷茫的人,同时又比较缺乏信心,在别人看来或许比较随和谦虚,实际上似乎是心里没底儿。大一的时候庄子看得比较深,便不能自拔,人弄得貌似比较深沉的样子,不苟言笑,或放声大笑,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。庄子当时崇尚佯狂的生活状态,但这是及其需要天资禀赋的,李白间或可以做到一点,我当然没信心能到这样,于是便仅仅变些玩世,而说道玩世又不如班上的某些同学,譬如说烟雨,于是高不成低不就,游走于三教九流之间,时而入世时而出世,在不同的人的眼里就出现了多个行状,至于哪一个比较贴近所谓的本我,也说不清楚了,有时候甚竟然觉得自己和方鸿渐很有相似之处,像在哪里也说不分明。大家都说方兄是个悲剧人物,可我似乎又不觉得悲在哪里,似乎方兄又有一种被折磨之后的快感在里面,看来重读围城的时候又到了。
总是很羡慕沈从文笔下的湘西风光,凤凰的水镇,还有哪里善良淳朴的人们,于是便妄图从同学的脸上去搜寻,当然是什么都没有了。
几天前去通宵,跟胖聊了一段时间,忽然发现人们都必然不是我们看上去的样子,难道我观察总是这样的肤浅吗?比如小胖,竟然是一个细腻得要死而又经常伤感的人,一想到这里我就有一种被人鄙视了智商的愤怒,就想跳起来狠捏一下胖的胖脸,胖又说双鱼座的人基本都是这样,于是我便不禁打了个寒颤,以前鄙视的星座理论竟然貌似有所暗合?
一想到几乎没有人看我的博客,心里就开心,哈哈。鄙人自幼不喜欢凑热闹,而又喜欢凑热闹,这要分场合,具体下来是喜欢凑小规模的热闹,不喜欢去人太多的地方凑大热闹。比如现在我就自己坐在燕南园的一个僻静的小屋子里,屋外有繁茂的花草,屋里凉爽舒适,还没有人打扰,手机一关就是个清静的人了,嘿嘿嘿
一句话概括下来,就是有理想没报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