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屁孩儿!

2006年11月24日星期五

关于小时候的日记

小时候有写日记的习惯,其实也说不上是什么好习惯,当时写的时候很痛苦,中文字还没有认全,而且主要没什么可写的,生活平淡如流水。小学的老师每每在寒假的时候要留海量日记,我又没有计划当天完成任务的好习惯,以至于总是在强化做不完作业的心理暗示,于是直到现在还是如此,于是每个假期的结束时都是我痛苦的开始,现在想起来人性的某些方面就是被这样的东西吃掉了,无助的感觉。
令我最为珍惜也是我唯一自愿写的一本日记,有着水蓝色漂亮的封面,行间的间隔线是弯弯曲曲毛线一般的样子,天气的选择只需要在图标上面画挑。这本日记我现在还留着,有时候读着读着就会很感动,甚至会哭出来,就仿佛在眼前看见一个小男孩,趴在书桌前一笔一笔认认真真写东西,他会皱着眉头吗,他心里在想什么呢,对那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我现在该说什么呢,怜悯有之,羡慕有之,同情有之,嫉妒有之。每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会很痛,我甚至喘不上气来,泪水也就流下来了,曾经读过一篇叫做《白雪少年》的文章,想起来那个白雪一般的小男孩竟然是曾经的我,我说不出话来,逝者如斯,我宁愿相信他已经死掉了。毕竟从身体上还是从心智上,我和他完全是两个人了,是我杀掉了他吗?我不敢想,转而意识到好多儿时的朋友也都如我般不见了。
不过真的不见了吗,还是我现在的幻觉,我知道儿时那些看似微末的记忆注定已经给我打上了深深的烙印,在某一天的某个时候定会出来放声的歌唱

没有评论: